close
【他丟我撿】說傳單(下)↑155加農砲反擊對岸。↑補給登陸艦一搶灘,共砲就打過來。↑金門南山村被砲轟到無一完宅。 ↑送傳單去心戰指揮所經鵲山砲陣地所見。(我為台北商展金門陳列館繪畫之一) 砲戰的第二階段,是互房地產打對方的砲陣地;於是就出現了奇觀:砲陣內,火光閃閃,煙硝瀰漫,生死瞬間!山頭上 ,人山人海,指手劃腳,議論紛紛。我沒時間也無心情觀戰:那是因為我必須要常常身歷其境,去享受《生死瞬間》的恐懼快感! 有天我載了買屋六麻袋的共方傳單,乘吉普去【心戰指揮所】,走的太武山南麓,經過山外小街,左轉後直走,到 鵲山砲陣地前,是一條堤道,兩邊有大水塘,走到頭右折,要從陣地東南角穿過,才直去靠近喊話站的沙美;快到 堤道南端,就看情勢大壞房屋出租!砲陣內正熱火朝天的大幹特幹,落彈爆炸的火光到處閃亮,煙硝塵土飛揚!我方155加農 砲從土堆下噴出黃色火舌,你來我往好不熱鬧!這頭山坡人群東一堆、西一群在看熱鬧;我盤算著砲戰剛起,一打 兩小時是常事,我不能等,但打個澎湖民宿幾十分鐘就要清除掩體,補充彈藥及在掩體上加填沙包。我祗有趁著這個約二三 十分鐘的空擋,以最快速度衝過去!向駕駛同志說好:時機一到,我喊「衝呀!」駕駛一踩油門,車子幾乎是跳出 去的,衝上堤道,好像身後有人叫好;跑完酒店工作堤道到頭右轉,一看,問題來了:沙石路上,有延期信管趲入地下爆起 的大墳包,有四周堆著鬆土的大坑洞,吉普左拐右繞,在浮土上跑不快,還打空轉,這會兒,對岸「澎澎澎澎」一 連四響又起,約四、五秒鐘就在陣地內落地開花,雖開幕活動未炸到已感受到爆炸的氣壓暴風。駕駛一急,車子熄了火,他 跨出左腿就要逃走,我一把抓住,「別跑,趕快開車」!他回過神來,再發動、起步,拐出了陣地,飛奔而去!喘 過氣來,我說:「你跳下水塘嗎?會淹死你,還不如衝出陣地帛琉。」——那新挖的水塘坡陡水深,寸草未生。 雙方傳單都是雪銅紙彩色印,比品質我方較精美,共方稍差,在內容方面:我方偏重捧蔣,共方卻不捧毛,宣傳 政經建設則同,我方大力宣傳起義,共方揭露國軍的被俘:從共方傳單中可節能燈具看到內幕,如一江山戰役,我方說全部 陣亡,傳單照片說被俘一百六十多人,團長王生明是自殺,真情是王躲在海邊礁岩淺洞中,共軍班長搜查時聽到下 面有人咳聲,但下不去,就丟了兩顆手榴彈,王被炸死。另一件是花蓮張迺軍,在最長灘島後一場空戰中失蹤,空軍說是 與共機互撞而亡,還開追悼會,頒褒揚令!共方傳單連續發佈三次証明張中尉迫降在田中,飛機無損,提著頭盔站 在軍刀機(F86)旁,受到招待,在北京的活動等,最後用漁船送回馬祖,這些情節當時都是台小型辦公室灣的最高機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61reh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